K先生的海底

世界上最美好的——二、健康

一场病毒凶猛而来,席卷了F市。不过几天功夫,街上“蒙面侠”已随处可见。


“......目前三百四十人已确诊。请广大市民重视此次疫情,出门做好防护措施......”撇了一眼电视上正在播放的早间新闻专家认定的唯一一种抗此病毒的口罩,再看看“东京”购物app上再次显示“已售罄”字样的s16口罩,利威尔一把把手机摔进软软的沙发垫。


妈的......这些人都是什么魔鬼手速。自己单身了三十年的手速都拼不过?


有些气恼地抓了抓头发,利威尔起身,穿上了大衣,拿起自己打扫卫生时的白口罩松松垮垮地往脸上一遮,拎起一袋攒了几天的泡面碗走出了家门。毕竟,利威尔可不是那种能容忍几天的垃圾堆满自己门口的人。


倒了垃圾,利威尔思量了片刻便登上了去超市的公车。没办法,几天去一次超市屯够一周的口粮总比天天跑菜市场中招率低,利威尔是这么想的。


大多数人大概都抱了这样的想法。这一路上只有利威尔与司机做伴,气氛诡异莫名。超市里的人也稀稀拉拉的,人数不到平时的三分之一。拎着几天的“口粮”,利威尔快步走出了超市,叹了口气:来买个东西都人心惶惶的,所幸这一路人也没见几个,估计病毒是飘不到他这儿了——还不赖。


不久回程的公车就来了,这回车上总算是有了乘客——一个棕发的青年坐在最后一排正中间的位置,虽然带了口罩,不过金色的眼睛和阳光帅气的气质竟然是挺眼熟。

“艾伦?”


略微愣了一下,利威尔叫出了少年的名字。


“利威尔老师?”艾伦一抬头,也是有些惊讶。“老师您怎么出来了?”


利威尔提了提手里的东西示意“不想被饿死。”


“哦。”艾伦笑笑,站起身“我是奉我爸命令出来替他试验一下他新发明的口罩有没有用。xxx...... ”


可以,这很亲爹。


利威尔默默同情了这孩子三秒钟。不过由于口罩的关系,艾伦接下来的话咕咕哝哝的,利威尔听不清楚,只得摘下半边口罩:“艾伦,我没听清,你后面说什么?”


“啊,我是说......啊!”艾伦见状,也摘下了口罩,正要解释,突然车猛地一刹,艾伦一个趔趄向前扑去,好死不死正对利威尔面门而来。


“扑通——”艾伦的身体结结实实地压上了利威尔,两人鼻尖相隔不到两指,距离之近甚至连彼此喷出的热气都感受得到。


“与其和个小姑娘似的脸红不如赶紧从我身上爬起来——”看着艾伦的蜜汁脸红利威尔忍无可忍就差给他来上一脚了。


“对不起老师......”回过神来,艾伦讷讷地笑笑,深知自己老师秉性让他心里不禁打了个哆嗦,赶紧起身。


“对了,你刚要说什么?”


“哦对,我是说我刚从医院回来,您知道,让也病了,我去看望他......”


“......”我能打死你吗。


“不过您放心,我有带口罩哦。嘿嘿......我这儿还有口罩,您需要的话......”


“......”


三天后,进击中学群里通告:由于b年a班一位老师及一名同学不幸感染流感,本校延期一月开学......此两人出勤时间视情况而定......


“老师,我爸研制的口罩成功了哦!您如果需要的话我给您送去......”是艾伦的电话。


然而......被感染了再带口罩有用吗!!这个笨蛋!!不过话说回来果然笨蛋是不会生病的吗......利威尔心底哀叹一声。


“咔嚓。”病房门突然开了,探进来一个棕色的脑袋。


“嗨~利威尔老师。”是艾伦。


“你疯了吗?这种时候往医院跑?快滚。”利威尔拿被子蒙住口鼻,转了个身背对艾伦。虽然心里惊诧,却同时升出一丝温暖。“不过话说医生护士是吃干饭的吗......怎么就把你放进来了......”


“老师,您的主治医师姓耶格尔吧。”艾伦毫不避讳地坐到利威尔身边,笑嘻嘻地说。利威尔恍然大悟。同时生出一丝危机感。


不妙......这能放自己儿子来看流感病人的医生也不是一般人,利威尔吐槽。


“哦对了,老师您闲着也是闲着,要不然给我补补课吧~这次的作业我有好多不会呢。”艾伦抖抖书包,从里面掉出来几本崭崭新的课本和练习册。


您可真是个人,让病人给你辅导功课吗......心中暗暗腹诽,不过利威尔这种优秀教师自然不会拒绝。


于是玛利亚医院402病房里每天都会上演一出好笑的戏码——流感患者老师给不会生病的笨蛋学生讲题。


一周后。


多亏利威尔平时的锻炼到位,也加上耶格尔医师的照顾,利威尔很快康复了。


临出院时,隔壁病房传来熟悉的声音,一段对话吸引了他。


“让,你可得好好谢谢我。要不是为了帮你,我用把这天杀的数学作业再写一遍?明明我前几天就都搞完了......”


“滚蛋,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小子。”让露出【滑稽】的表情“你难道不是为了利威尔老师才天天过去的?”


“放屁!我哪儿有专门......”艾伦的声音逐渐没有底气,最后无奈地在让诡异的笑容里举起双手投降“好吧好吧,我承认......”


“我其实就是想陪陪他,他也没有亲戚朋友,那天我在我爸办公室门口偶然听见的,你说,他一个人的话的多冷啊......”话毕,他感到头发覆上了一只有温度的手。


“傻孩子......”利威尔如此冷情的男人,听了这番话竟也有些动容,看着自己从初中与自己一边高带到现在已经一米八大个儿的少年,利威尔百感交集,刚想说些什么,可惜就是有煞风景的:


“诶?老师,您怎么踮脚了?”


空气瞬间凝固。


“啪!”是一声清脆的书砸到脸上的声音。


“让,我觉得闲着也是闲着,可以多练练字。这五本,每本抄五遍。”利威尔冷笑一声,然后转向艾伦“还有,明明都会还给我增加工作量,罪加一筹。艾伦耶格尔,你就监督他把这些在三天内搞定吧。”说完,不顾让“我还是个病人”的哀嚎,利威尔头也不回大步走出了病房。


“太过分了吧老师。”才走出没几步,手腕被人拉住——是艾伦。


“我可没觉得这对于你们这些敢蒙骗老师的恶劣家伙有什么过分的。”利威尔偏头,不去看艾伦。


“呐,老师是公私分明的人吧。惩罚我会好好完成的,不过作为这几天陪伴老师的奖励,老师打算给我什么呢?”强行把利威尔手腕拽到自己胸口,艾伦微微低头,笑意盈盈地看着眼前不肯看他脸颊微红的有些倔强的男人。


“老师知道的哟~”艾伦笑意更盛。他确信他能得到他想要的。


“好啦,成全你吧。”利威尔终于松了口。正当艾伦欣喜不已的时候,利威尔再度发话:“以后每个寒假我就破例加班陪你学习吧。”


诶......?


好的,这很利威尔。


这可真是“姜还是老的辣。”艾伦败下阵来,蔫头耷脑。就在此时,领带突然被向下拽去,嘴角传来软软的触感,艾伦的金眸瞬间睁大,里面倒映出一双冰蓝的眼睛。


“可不要小看大人啊,小鬼。”看着仍未回过神来的男孩,利威尔轻笑一声,离开了。


嘴角吗......


修长的手指抚上唇边,望着那人远去的身影,脑海里只有一行字:


虽然也不赖,不过......远远不够啊。



觉着你们在家都无聊到爆炸了,k酱来撒点糖~这几天在家好好待着,少出门,多洗手。有的人身体像艾伦一样倍儿棒只会携带病毒不发病,所以小可爱们尽量上接触人避免被传染。

最后,大家加油(ง •̀_•́)ง很快就能熬过去哒!!都注意身体,加油!!

评论(2)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